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南桥镇桥北村集中开展清淤管护活动
2024年01月22日 16: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正值冬春兴修水利的大好时节,为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防洪排涝能力,1月19日上午,万宁市南桥镇桥北村委会抢抓冬春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三委、党员、志愿者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利设施清淤管护工作。

  据了解,近期由于降水量减少及水渠淤积严重,水渠两边杂草丛生,严重阻塞水渠,导致水流量小、缓慢,春耕灌溉受到影响,为此,桥北村委会组织本次水利设施清淤管护活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桥北村农田灌溉,渠道清淤、清理杂物、疏通、渠道漏水维修等开展整治清除工作,并铲除水渠周边的枯枝杂草,确保水流的畅通,减少渠道淤积对农田灌溉和排涝的不利影响。

  在清淤现场,通过志愿者的引领,周边群众纷纷拿起铁锹、铁铲等劳作工具加入清淤管护行动中,整改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桥北村干部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桥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生力军,抢抓冬春时节,分类实施清淤管护工作,保障春耕灌溉,为群众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条件,进一步改善桥北村水环境和人居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美丽桥北”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