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龙滚镇:疏通沟渠保灌溉 干群联手解民忧
2024年01月22日 16:1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肖磊

  “这边来几个人,把我们清出来的淤泥拉走……”近日,万宁市龙滚镇集中连片的稻田水渠边,各村的党员干部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埋头劳作。

  为积极助力群众农耕,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近日,龙滚镇发动各村组织村三委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计400余人为群众农田水利清理淤泥、疏通水渠,确保村民耕种灌溉用水畅通。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人手一把铁锹或锄头,主动靠前、分工协作。有的奋力锹起水渠里厚厚的淤泥砂石,有的使劲铲去水渠旁丛生的水浮莲等杂草,有的拉起一车车淤泥杂草运到远处。大家干得热火朝天,都顾不上额头直冒汗珠、裤腿沾满泥土。

  文渊村党支部书记莫海婷说:“下到田间地头,腿上裹满了泥,才真正懂得老百姓种粮的艰辛,才能体会到为民办实事帮的是民难,解的是民忧,懂的是民心。” 

  “我家农田在下游,以前渠道堵塞,水流到我的田里就所剩无几,常常不够灌溉,这次疏通后,我就不用担心了。”望着哗哗的流水,文渊村群众梁安强乐开了花。

  冬春多挑一担土,夏秋少担一份忧。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4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辆次,目前,冬修水利清理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清理河道、沟渠35公里,重难堵点20余处,垃圾3吨,打通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了沟渠的排灌能力,满足了人民群众的耕作灌溉需求。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