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市东星斑养殖保险首单落地
2024年01月22日 09:0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豌)近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在万宁市签发首张东星斑养殖保险保单,承保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万宁山根基地东星斑养殖项目,为企业提供225万元风险保障。这是万宁市政策性渔业水产养殖保险的第一张保单,同时也是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保险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尝试。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我省渔业养殖特色农产品保险“提标、扩面、增品”,有效化解渔业养殖风险,进一步推动我省渔业养殖保险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在万宁市财政局、金融办、气象局和渔政中心等部门共同指导和支持下,万宁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积极对万宁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东星斑工厂化养殖产业开展了调研,首创由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作为主承保人,协同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航安盟等省内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风险共担,为渔业养殖企业量身制定了特色创新保险方案,其保障利益不仅是财产损失,还包含防灾减损必然造成的开支,为灾害预防成本、财产损失赔偿、灾后复产投入等提供有力的补偿保障。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地方金融保险机构深化合作,聚焦全市渔业养殖特色产业研发创新农业保险产品,助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渔业养殖保险产品多样化,帮助农业生产经营者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