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三更罗镇二村村 :疏渠引水备春耕,兴修水利惠民生
2024年01月22日 16:0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刑艳玲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灌溉是水利的生命,连日来,万宁市三更罗镇二村村“两委”干部未雨绸缪,全力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为春耕生产打下基础,确保农民农业灌溉用水不受影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二村村三角水农场和铺仔村组的农田灌溉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们,以前灌溉靠村民自己想办法拉管引水到田,设施简陋,每当遇到台风天灌溉水管就被冲垮。

  了解到这一情况,二村村党支部书记黄宏能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及党员和小组组长召开兴修水利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现场察看农田引水灌溉情况,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对各村组水利灌溉工程调查摸底,汇总后确定兴修水利工作方案。

  据悉,二村村此次修建加固2条灌溉水渠,总长度约50米,投入资金2.81万元,建成后可以为100亩农田的春耕灌溉解决用水难题,惠及20余户160余村民。

  截至目前,三角水农场2条水渠已修建完成,牛契村组、竹六村组、铺仔村组水渠清理已完成。牛契村组在建水渠12米,预计1月7日完工。铺仔村组计划修建水渠38米,预计1月7日左右开始动工,1月中旬完工。

  接下来,二村村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旱情,扎实做好农田水利基本设施维护,改善农田排灌和农业生产条件,确保农作物的播种收成。把“暖民心”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点滴服务提升民生温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