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屯昌:凤梨喜迎“甜蜜”丰收
2024年04月10日 10:50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凤梨成熟的季节,屯昌县新兴镇深泥村的台湾金钻凤梨种植基地迎来了“甜蜜”丰收,目前市场价格走俏,销路畅通,农民脸上乐开了花。

  4月9日,记者来到新兴镇深泥村台湾金钻凤梨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一颗颗椭圆形的凤梨沿着坡地整齐栽种,长势喜人,在微风的吹拂下,到处散发着凤梨的香甜气息,工人们正在田地里忙着收割、选果、打包、装车,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所套种的凤梨品种为“金钻17号”,属于凤梨品种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优质品种,具有果皮薄、果眼浅、肉质细腻、口感鲜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台湾金钻凤梨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明东:种植总面积为100多亩,已经收了将近6万斤果,预计产量约为5000斤~6000斤,我们的凤梨主要是销往浙江一带,目前凤梨的收购价达3元1斤,价格很好。

  同时,台湾金钻凤梨种植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就业,从前期管理到采收期的用工需求,该基地解决了不少当地村民的灵活就业问题,进一步扩宽了周边村民的增收渠道,有效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农户 周丽芳:因为我家离这里很近,老板需要工人,我就来这边给他工作,又有一份收入,这样挺好的。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晓娴 赵永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