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屯昌22个蔬菜品种可“参保” 农户只需缴纳10%保费
2024年04月08日 09:1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毓慧)屯昌县近日启动2024年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工作,全县已有22个蔬菜品种纳入参保范围,农户只需缴纳10%保费,省级及县级财政各承担45%。

  执行这项承保工作的人保财险屯昌支公司农险负责人王平吉介绍,以当季集中上市的苦瓜为例,今年农户自缴保费是126元/亩,价格保险定价为2.1元/斤,一旦销售价(田间收购价)低于这一数值,人保财险将根据差额予以补齐。他举例说,如果每斤苦瓜实际收购价为2元,与保险定价相差0.1元,按亩产量6000斤计算,农户每亩可获赔付600元。

  据了解,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主要是加大弥补菜价偏低时对种植户造成的损失,提升种植户的种菜积极性,保证市场供应量,避免市场价格明显波动。近年来,在屯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屯昌县积极推广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截至目前,已将苦瓜、泡椒、茄子、冬瓜、青瓜、毛豆等22个蔬菜品种纳入其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