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考体育游泳项目今日开考 海口新增一处考点
2024年04月10日 10:06 来源:海口日报
学生考前在练习游泳。康登淋 摄
学生考前在练习游泳。康登淋 摄

  “环境布置很齐全,孩子一定能正常发挥。”看着眼前的泳池,海口市长彤学校家长李红说。根据2024年海口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目考试实施办法,我市游泳考试项目将于4月10日开考,4月16日结束。今年,海口在市属学校海口市长彤学校增设游泳考点,全市43所学校7000余名考生将在此参加考试。

  据悉,中考体育科目考试项目分为必考类项目和选考类项目。2024年中考体育科目考试的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包括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男、女生均须从指定的5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30分。游泳项目的考试内容是50米游泳(采用25米泳池)。

  为了给考生提供好的条件,该考点已完成搭建1600平方米的遮阳棚,设置考生休息场地、更衣室,并配备多名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在考场周边的围墙上张贴计分表、温馨提示等信息。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大游泳教育投入,所有乡镇实现泳池全覆盖,2023年暑期全市44所学校泳池向学生免费开放,有效提升了学生游泳技能,游泳运动在学生群体中越来越受欢迎。此次在市属学校增设考点,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护航考生顺利应考。 (肖卫香)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