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推进场地建设
2024年04月10日 09:1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梦楠 徐慧玲)近日,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施工现场,上百名工人正在进行地面面层施工及室内装饰装修,外围市政景观绿化同步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该项目中的体育馆是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赛事场馆之一,表演项目将在这里举行。

  为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施工方全面增派人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工程量、作业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每天工人两班倒不间断作业,全力保障项目按时完工。”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馆和游泳馆副总工程师李杰说,表演项目场馆将于4月底交付使用。

  场馆场地是保证运动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的基础,也是运动健儿展现风采的舞台。遵循场馆场地设施齐全、城市交通便利、展示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风采等原则,此次运动会稳步推进竞赛项目场馆场地选址及维修改造工作。

  李杰介绍,为了让运动员在比赛和训练中更好地展现实力,带给观众更好的体验,体育馆精益求精,从颜色选取、场内铺设、优化改造等方面都做足了功课。“除了室内装饰装修,我们对外围的绿化景观进行增绿、添彩, 展现地域性、观赏性景观。”

  “本着节俭办会原则,本届运动会三亚充分利用全市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和原有体育场馆资源,高标准进行场地、设施、设备改造。”运动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改造现有场馆,融合人文与科技,展示民族体育、民族文化特色,为运动会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目前三亚技师学院篮球场(陀螺比赛场地)、大茅远洋生态村(秋千比赛场地)、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民族式摔跤比赛场地)、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体育馆(民族健身操比赛场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馆(押加比赛场地)等场馆场地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室内外装修、增设LED屏等改造工程,计划6月底完工并验收。其余场馆场地均已竣工并完成测试使用,将于赛前完成功能区搭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