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临高将再现“百仞听涛”壮丽景观
2024年04月10日 10:3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林文泉) 近日,由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水院)承担勘察设计的临高县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临高将再现“百仞听涛”壮丽景观。

  百仞滩一直被誉为临高八景之一。昔时滔滔的文澜江水,自南往北流经此滩,由于河床弯曲,水流湍急,遇到岩石的阻拦,形成急泻而下的百仞瀑布,其浪花泛白,涛声宏大,远在十里外的临高县城都可以听到轰轰作响的滩声,这是闻名的“百仞滩声”的由来。临高县将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作为当地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4986.63万元,于2021年11月开工。该工程通过实施水系河道整治、护岸生态景观改造和滨水活动空间改造、景观及亮化建设等措施,既满足了区域水安全、水生态功能,又满足居民亲水、休闲活动等其他功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