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临高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2024年03月29日 17: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改造后的百仞滩闸坝。王阳供图
改造后的百仞滩闸坝。王阳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王阳) 28日,临高县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临高将再现“百仞听涛”壮丽景观。

  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位于文澜江中下游,是海南省临高县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4986.63万元,于2021年11月开工。

  该项目由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水院”)承担勘察设计,海南水院以“防洪、生态、景观、历史、人文”为设计理念,通过实施水系河道整治、护岸生态景观改造和滨水活动空间改造、景观及亮化建设等措施,既满足了区域水安全、水生态功能,又要满足居民亲水、休闲活动等其他功能。

  项目投用后,将有效消除原滚水坝老化的安全隐患,完善县域防洪排涝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同时打造“防洪排涝、生态景观、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城市形象”于一体的休闲空间,实现河道生态景观、休闲文化功能的提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