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禁毒宣传进社区 全民共筑“防毒墙”
2024年04月10日 10:20 来源:海南日报

  4月9日,在儋州市万福市场,一群居民群众围在一排毒品模型前一边拍照一边和身旁的人展开热烈讨论,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为全面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传播“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当日上午10时,儋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儋州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那大镇人民政府、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儋州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中心深入群英社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面对面讲解、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和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运用毒品模型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各类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识毒品、警惕新型合成毒品陷阱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禁毒展板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解涉毒的法律后果,进一步诠释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引导居民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增强拒毒意识和能力,告知大家要把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远离毒品,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毒墙”。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激发和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无毒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朗小团 吴汉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