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昌江7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2024年04月07日 09: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6日讯(记者良子 通讯员肖洋 陈观禄)4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儋州、昌江两地政府挂牌督办7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坚决整治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隐患,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近日,儋州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中发现,儋州城东医院和城西医院2家医院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在人员密集场所违规储存、使用液化石油气罐;白马井镇小博士幼儿园和南司上涌幼儿园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在本单位四层违规设置儿童活动场所。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相关规定,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体议案讨论后直接判定,以上4家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向其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的同时报请儋州市政府挂牌督办,并函告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隐患整改。

  另外,昌江消防救援大队在执法工作中发现,昌江石碌阿亮黄流老母鸭美食城、昌江石碌肥顺鹅饭庄在餐饮场所使用闪点低于60℃的醇基液体燃料;昌江新港湾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亚西亚商业广场三楼部分商铺违反消防安全技术标准使用液化石油气气瓶。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相关规定,昌江消防救援大队经过集体研究综合判定,将以上三家单位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依法查封亚西亚商业广场三楼部分商铺,并提请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挂牌督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