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警民合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
2024年02月01日 17:0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吴凡

  近年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偶遇不熟悉的野生动物时,常常会报警求助。近日,万宁警民携手共同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受伤的黄嘴白鹭。

  “你好,我们在旅游公路这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白鸟……”事发当日,万宁市公安局山根海岸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旅游公路巡逻时,接到两名来自广西的大学生自行车爱好者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只“白色大鸟”蜷缩在路边草丛中,左脚受伤,无法站立,伤口处有明显出血。民警通过仔细观察和查找资料发现,这只白鸟嘴巴粗黄,通体雪白,爪子偏黄,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目前,山根海岸派出所已将其移交至林业公安部门进行专业救助。

  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行列中。看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时,请主动向公安机关等部门报告,由专业救助人员救助、放生,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共建和谐生态家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