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2024年02月01日 16: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1月26日,在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共万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三防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经济稳进争先。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大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8亿元,增速全省排名第三。

  二是旅游活力迸发。全年接待旅游过夜人数445万人,旅游总收入超过70亿元,增速均位列全省前二。

  三是产业提质增效。林下经济多点开花,带动种植户人均增收超1万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24亿元,位居全省第五。

  四是民生保障有力。在全省率先建成15分钟医疗救治急救圈,救护车出诊速度全省第一。全市高考创历史新高,三名学生被北大录取。万宁中学晋升省一级甲等学校,万宁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两所省一级甲等学校的市县。

  王三防表示,万宁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万宁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万宁“运动之城”“活力之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