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万城镇车头村:党员干部齐发力,清淤通渠保灌溉
2024年01月22日 16:1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周莉

  1月16日,万宁市万城镇车头村发现附近的水利沟渠中泥沙淤积、杂草堆积,导致水流不畅,影响正常农田灌溉。为进一步维护好水域环境,保障农田灌溉用水,车头村党支部花费两天时间,组织全体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及振兴工作队,参加2024年水利工程大整治,为村农田灌溉、水渠清洁做大扫除。

  活动现场,车头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与其中,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利用铁铲、锄头、镰刀等工具,通过打捞、铲除等方式对渠中淤泥、落叶、杂物等堵塞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在渠边除杂草、捡垃圾,把清理出的垃圾全部运走,防止再次影响沟渠生态环境,确保灌溉水流畅通。

  同时加大对水利沟渠日常维护,积极宣传引导附近群众爱护人居环境,保护农田灌溉用水,共同维护村庄及水域环境卫生。

  截至目前,车头村党支部共清理沟渠河道约2公里,清运沟渠杂草、垃圾、淤泥等约3车,为田间灌溉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全力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复耕复产、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据悉,下一步,车头村将继续以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清淤通渠保灌溉、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等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