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全天候政务服务自助区上线
2024年01月21日 10:1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近日,万宁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区正式上线,突破政务服务的时间、空间限制,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下班办、放假办、错峰办”的需求。

  据悉,在万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的自助服务专区,配置政务服务一体机、工商执照打印机、自助复印机、便民服务打印机等自助终端机,设立了智能材料流转系统,包含文件流转柜与智能交互系统。通过打造高效的“人机”材料收转模式,该中心实现了材料收转线上线下统一管理、全程追溯,有效解决了政务材料收转及送达过程中存在的工作繁琐、交接不畅、查询不便、难以追溯等问题,完善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办事群众通过刷身份证进出自助区办理业务,自助进行办件申报、事项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证件打印,以及文件存取、办事指南查询等便民服务,实现了便民服务延时办、高频事项全覆盖、需求响应全天候。

  同时,自助服务专区增设了母婴室,为前来大厅办事的宝妈们提供婴儿床、婴儿座椅,凸显更具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