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洋浦海事局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新举措 服务港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3日 12: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12日,洋浦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洋浦海事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洋浦海事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工作方案》。洋浦海事局供图
4月12日,洋浦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洋浦海事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洋浦海事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工作方案》。洋浦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2日电(邹绚绚) 4月12日,洋浦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洋浦海事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洋浦海事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新举措》《工作方案》),并于今日正式施行,两项内容的发布旨在发挥海事专业优势,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举措》中推出的16项新举措围绕交通民生通道、航运市场环境、海事政务服务、海事监管环境、海事保障体系、海事法治环境等六方面,聚力解决辖区港航产业高速发展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港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方案》聚焦政务服务改革探索,以压缩办结时限、精简办事流程、减少申请材料为主线,主要包含6项便民举措,涉及船舶登记业务、船员证书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审批以及在海事“一网通办”系统办理的相关业务等,旨在解决航运企业和群众在政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材料多、流程杂、时间长等问题,为企业和民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海事政务服务。

  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新举措的发布回应了船舶、船员和航运公司等航运市场主体重点关注的事项,将进一步优化海事营商服务软环境,有效改善行政效能,助力辖区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