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用歌舞传递节日氛围
2024年04月11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心怡)欢聚“三月三”,共叙儋洋情。4月9日,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儋州分会场活动在该市兰洋镇举行。

  当天晚上8时,以“春暖三月三·大美新儋洋”为主题的“三月三”节庆儋州分会场文艺晚会在歌舞《红红的篝火》中拉开序幕,随后广场舞、歌曲联唱、歌伴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本场晚会分为“欢聚‘三月三’”“共叙儋洋情”“圆梦自贸港”三个部分,演员们身穿艳丽的民族服饰,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载歌载舞,传递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我们表演的是广场舞《客家山歌情意长》,有一百多名舞蹈演员参与演出,今天的节日气氛特别浓,我们聚在一起特别开心。”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村民陈薇说。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儋州还举办了黎族苗族特色长桌宴、特色产品展销、民族传统体育竞技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月三”,传承弘扬少数民族文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