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体验区正式启用
2024年04月13日 10: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2日电(林秋芬) 4月1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体验区(下称“体验区”)正式启用,全力助力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抵琼外籍人员支付服务。该体验区是在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指导及协助下,由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牵头招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建设。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切实解决境外来华人员支付难问题,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统筹各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着力推进海口骑楼、三亚大东海、琼海博鳌、美兰及凤凰机场等省内重点场所和景区的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划定全省重点商户名录,全面优化海南省支付服务环境,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

  此次投入使用的美兰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体验区布设了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3家行可支持外卡取现的ATM取款机、支付服务指南广告机等支付服务,与机场内各场景支付服务设施联动,为机场提供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外币兑换、外卡取现等多元化支付体验,覆盖机场内购物、餐饮、交通等多类别场景。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体验区位于美兰机场T2楼国际到达出口斜对面,为抵琼的境外来宾第一时间提供外卡取现服务和支付服务指南,增强境外来宾在中国境内的支付便利性,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