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品舌尖上的民族风味 保亭千人长桌宴11日晚开席
2024年04月10日 15:5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胡丽齐)品美食、饮佳酿、赏非遗……4月11日晚,作为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保亭主会场节庆活动之一,“寻味三月三”黎苗好食节之千人长桌宴将火热启幕。4月9日,记者采访民族特色长桌宴活动负责人,带你抢先品味舌尖上的保亭少数民族特色美食。

  长桌宴是黎族苗族宴席中的一种隆重礼仪,流传至今,历史悠久。

  为迎接远方的客人,4月11日18:30—21:00,在七仙河畔(保亭民族风情街),一场以“寻味三月三”为主题的民族特色长桌宴将在此举行。届时,保亭原生态菜肴与自酿米酒将被端上一字排开的餐桌,盛情邀约八方游客共庆“三月三”。

  记者了解到,此次民族特色长桌宴共设1000个餐座,设置了丰富的黎族苗族歌舞表演,“黎族竹木器乐”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黄照安还将携竹木器乐团队现场展示非遗绝技。游客群众在现场品尝各种黎族苗族美食时,也能深入了解和感受黎族苗族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

  长桌宴上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民族特色长桌宴有关工作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长桌宴菜单:山兰酒、烤会上树的鸡、白切六弓鹅……“总共是14样,这些都是我们黎族苗族原汁原味的特色菜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