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亭—正文
分享到:
保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2024年04月02日 15:1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期,保亭开展水面杂草、水浮莲等漂浮物清理活动,加强河道治理,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

  记者在保城东河抄茂桥至明珠桥河段看到,工作人员正利用捞网、铁铲等工具,对河道内水浮莲、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打捞,并及时清运处理,有效改善河道面貌及畅通河道,提高水环境质量。

  保亭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 黄天赋

  “这次企地联动,我们积极组织4艘船只及20名人员参与其中,对保亭河道内的杂物水浮莲进行了一个打捞,全力打造保亭河‘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一个景观。”

  据了解,此次清理活动由县水务服务中心、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以及负责保亭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建设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共组织51人次参与河道清理行动,有效遏制水浮莲的生长蔓延,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同时,为迎接“三月三”节庆活动在保亭顺利举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县水务服务中心法规室负责人  梁居武

  “下一步,我们持续加强河流日常巡查与监管工作,定期开展河道治理工作,推进‘六水共治’及‘河湖长制’,打好环境保卫战。同时,加大河道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守护青山绿水。”

  记者:吴雪倩 刘亚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