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跨越1400公里的生命接力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爱心捐献让重庆一女士获新生
2024年04月10日 11: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0日电(潘婷婷) 近日,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张艺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重庆一位33岁女士重获新生。张艺文成为海南省第189例,全国第1721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爱心志愿者。

  自进入大学,张艺文每年都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张艺文身上抽取了8毫升血样,放入中华骨髓库。

  2023年12月4日,张艺文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患者是谁?来自哪里?什么身份?对于这些信息,张艺文一概不知。但当听说,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实属不易,患者急需救命时,张艺文毫不犹豫地答应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在耗时4天、注射9针动员剂后,3月25日,张艺文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10毫升。

  张艺文的“爱心”跨越千山万水,被火速送往远在1400公里外的重庆,为一位二孩妈妈带来生的希望。

  受助的重庆妈妈特意为张艺文发来了感谢信:“感恩我们流着同样的血,让我们有这样的缘分成为亲人!我是33岁有着一个女儿、一个儿子的妈妈,因为你的善良之举,才能让我有重获新生的机会,才能给予我俩孩子和家人更多的陪伴。”

  “虽然我父母也常教导我要多做好事,多帮助他人,但我还是怕他们担心我,一开始并没告诉他们。”张艺文说,直到捐献的前四五天他才打电话告诉家人。“父母虽然担心我,但也很支持我。”让张艺文感动的是,父母特意从广东飞到海口,陪他完成了捐献。

  一直以来,张艺文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07小时。

  “张艺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让我们看到爱的力量,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