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加茂镇百香果分选基地:果实飘香收购忙 群众务工助增收
2024年04月02日 10:0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保亭县六弓乡、加茂镇、新政镇等地积极发展百香果产业,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群众主体“三方联动”,力促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加茂镇海南优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百香果分选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分选,打包,封箱等工作,现场忙碌有序。

  当前百香果不仅受到市场的青睐,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务工就业,目前基地共有4名长期务工人员,其中家住加茂镇加茂村委会北赖村的文朝优就是其中一位,他对记者说,对这份工作他感到很满意。  

  加茂镇加茂村委会北赖村小组村民 文朝优:“我们是按天算工资,如果是工作多超时算加班还有加班费,反正来回方便现在的话就不用跑太远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干得好能赚6000元左右。”

  据了解,海南优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水果种植、农产品初加工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后,在加茂镇设立百香果分选基地,从周边及各市县回收百香果进行等级分选,同时提供就业岗位,聘请附近群众前来务工,增加收入。

  加茂镇加茂村委会北赖村小组村民 文大伟:“工资按月发的,也是3000-4000左右,就我们这几个人,果多的话忙点,忙完了也是可以有休息的时间。”

  海南优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郑祚林:“周边的群众过来务工,一般我们这个仓库一天也要十几二十个人务工,工人的工资8个小时以内是180元一个人,超过8小时以外是算加班,加班的话是30块钱一小时。”

  目前,百香果持续进入采摘期,在县域百香果分选基地里,每天都会有百香果纷纷从果地运回,再根据市场需求,运送到各大市场、商超。据统计,2023年全县共种植百香果面积0.66万亩,产量0.15万吨,产值0.71亿元。

  海南优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郑祚林:“都是做市场的订单,都是供应给市场的,好的品类高端一点的平台,现在正常的话一天是两三万斤的量。”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记者:吉薇 李娇 实习生:符潇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