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4年屯昌县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分会场活动开幕
2024年04月10日 10:47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农历三月三是我国传统民族节日。4月9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的2024年屯昌县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分会场节庆活动,在屯昌县南坤镇民族文化活动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9时,文艺表演在舞蹈《山兰情》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黎族苗族传统歌舞《快乐转刹》《黎族祝酒歌》《映山红》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极具民族文化魅力、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的视觉盛宴,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屯昌县向阳小学学生 林钰芸: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用表演为黎族苗族同胞献礼,非常有意义、非常开心,这个三月三活动现场比我想象得还要热闹、还要喜庆。

  除了文艺演出,在活动现场,少数民族传统美食——五色饭等特色美食吸引各地群众驻足品尝。除美食外,还有萌娃现场制作与展示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让群众沉浸式感受黎族文化和苗族文化的魅力。

  南坤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钟静:今年(活动)我们加入了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示,幼儿园从小把这些手工艺品放入到学校教育里面,培养他们对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的认识。

  活动不仅让群众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黎族苗族文艺表演,还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各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屯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南坤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钟静:今年我们三月三的主题是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所以今天我们活动的亮点是让各族的人民群众,包括汉族、黎苗族,还有其他(民族的)群众共同来欢度三月三活动。

  本次活动由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坤镇人民政府、县民族事务局承办。县委常委苏龙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晓林 李韩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