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今年计划对140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
2024年04月02日 10:5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符文倩 通讯员杨萍)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住建局获悉,该县今年计划对140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将有效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村民居住环境,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

  “以前我的房子很破旧,有些地方甚至需要用棍子顶住才能支撑,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住进了新房子,现在感觉很幸福。”昌江乌烈镇长塘村村民苏大承介绍,以前的房屋年久失修,漏风漏雨是常事,2023年8月,经多次走访后,昌江住建局补贴6万元帮助他进行危房拆除和重建。2023年底,苏大承一家搬进了新居,过上新生活。

  近年来,昌江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持续筑牢“危房不住人”的安全底线,把危房改造政策普惠到每一户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家中,消除农村困难家庭因房屋老旧危陋造成的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昌江累计改造1.25万户农村危房,惠及5万余名困难群众。

  昌江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的有关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农村危改任务,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