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金鲳鱼 迎来丰收季
2024年03月22日 14:4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21日讯(记者 程小丹 通讯员 杨萍)近日,昌江金鲳鱼迎来丰收季。在海南昌江元道养殖有限公司海尾镇养殖基地,渔船扬帆起网收鱼,呈现一派鱼跃人欢的喜人景象。

  伴随着晨光,海南昌江元道养殖有限公司海尾镇养殖基地的工人便乘船从海尾渔港码头出发,前往养殖基地开展捕捞。船只停靠到一口网箱旁,只见肥美的金鲳鱼在水里活蹦乱跳,工人们铺设浮球、拉网、装鱼、起吊、卸装,一气呵成,一兜兜金鲳鱼从水中转移至船舱内。

  “我们每年的产量大概在600万斤到650万斤。”海南元道养殖有限公司海尾镇养殖基地负责人林禄壮介绍,该养殖基地距离海尾码头约2.5海里,建设周长为100米的深海网箱49口,每口可养殖金鲳鱼12至15万斤,交易均价为18至20元每斤,每口网箱产值约200万元,纯利润近2000万元。

  为推动昌江渔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养殖用海,近年来,昌江规划了827公顷深水网箱养殖区,投资企业在划定海域申请渔业用海时,不再需要开展单项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有效减少企业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