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曝光4家消防安全隐患单位 责令限期整改
2024年03月19日 18:3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观禄

  3月16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曝光存在火灾隐患的4家单位,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希望各单位引以为戒,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据了解,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昌江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其他重点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

  消防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昌江石碌镇曹家大酒店(位于石碌镇昌江大道)存在酒店各楼层干粉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八层一处室内消火栓缺少水枪、屋顶试验消火栓没有出水、稳压泵无法自动启动、测试火灾报警时控制主机无报警声音、楼梯间多处应急照明灯故障损坏、酒店八层一个楼梯出口被封堵用作私人住宿区域等隐患问题。昌江石碌同富家具店存在应急广播未固定,设置安装不规范、场所内感烟探测器防尘罩未拆除;部分喷淋头被胶布缠绕遮挡等隐患问题。昌江石碌昌国烟酒行存在场所二层电缆井未封堵隐患问题。昌江石碌只牌超市(位于昌江县石碌镇东风路昌江商业广场3号楼)存在超市内临近过期食品区的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隐患问题。

  昌江消防救援大队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向上述4家单位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应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火灾隐患。

  昌江消防提醒:消防安全无小事,居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如有发现隐患,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