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4年“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在昌江启动
2024年03月27日 10:2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3月26日电 (记者张文君)3月26日上午,2024年“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开课仪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乙洞村举行。

  仪式前,来自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的实验室检验师兼科普宣传工作负责人陈晓燕为现场的80多名乙洞村妇女,作了题为《家庭性教育及生育力保护》的讲座,讲解新生育政策,并引导学员加强对青少年科普教育,树立正确的生育观,保护自身健康。随后,现场专家围绕妇女常见疾病,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

  仪式上,现场领导嘉宾为参加2023年“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海南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妇女综合素质提升计划,自去年3月11日在昌江王下乡启动,截至2023年底,已组织文化教育、心理健康、医疗卫生等领域的20人次公益使者走进昌江王下乡、七叉镇等6个乡镇29个村,举办了20期共60堂课,参训农村黎族妇女有近2000人次。

  昌江黎族自治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注重挖掘妇女的潜能,激发妇女的智慧,将带动更多姐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投身创新创业浪潮,为昌江的发展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