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2024年03月31日 09:03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程小丹)记者从昌江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昌江启动2024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全县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体检,有效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让城乡老年人群体拥有更多的健康管理服务获得感。

  近日,在昌江石碌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认真为老年人体检,耐心细致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各项生理指标检查。体检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贴心为老人送上爱心早餐,随后建立健康档案,长期关注老人的健康情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目的。

  此次免费体检服务对象为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的长住老年居民,每人每年提供1次规范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及健康指导。老人们需携带身份证,空腹前往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参加体检。体检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