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三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2024年03月25日 16: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观禄

  3月24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对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并予以曝光,利用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手段,推动隐患整改。

  连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持续开展火灾隐患大整治行动,昌江消防救援大队在执法工作中发现,昌江石碌阿亮黄流老母鸭美食城、昌江石碌肥顺鹅饭庄存在餐饮场所使用闪点低于60℃的醇基液体燃料,且该场所同一时间就餐人数已超三十人以上,违反《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55037—2022)第4.3.1 条之规定。另外,在对昌江新港湾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亚西亚商业广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三楼部分商铺违反消防安全技术标准使用液化石油气气瓶。该场所总建筑面积为9863平方米,为中型商店建筑,违反了《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第6.2.3条。以上三家单位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 35181—2017)第6.8条直接判定要素,昌江消防救援大队经过集体研究综合判定,将以上三家单位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同时依法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昌江新港湾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亚西亚商业广场三楼部分商铺依法进行查封,并提请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

  下一步,昌江消防救援大队将对三家场所进行消防业务指导,督促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销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