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屯昌—正文
分享到:
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进入平稳建设阶段
2024年03月26日 11: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施工现场。屯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施工现场。屯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6日电(吴钟岗 赵永辉) 近日,在海南屯昌建设的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以下简称“海南分库”)进入平稳建设阶段,项目主体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海南分库”是海南省第一座国家级林草类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是国家林草局“一主六分库”的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建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林草种质资源保存体系的核心工程。

  “海南分库”占地面积10448.12平方米,其中保存库总建筑面积6290.36平方米,建筑功能包括种质资源库、离体库和超低温库、数据库网络系统、科技档案等功能用房,可以活体和离体形式收集保存海南自然分布的珍稀、濒危、特有林草种质达5000种以上,种质材料50万份以上。

  目前,该项目已结束施工场地平整并完成基础回填,下一步将从基础圈梁开始,平稳实施绑筋、支模等工序。

  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党支部书记、副场长王东江说,海南分库施工计划推进平稳有序,现场人员安排及施工安全紧抓严抓重抓,确保项目主体建设今年底基本完工。

  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场长、副书记郭照彬说,将充分利用海南分库在海南设立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特殊优势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发挥窗口作用,以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区域性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为目标,奋力将海南分库打造成立足华南、面向世界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为推进我国林草种质资源全面保护和林草种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