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屯昌—正文
分享到:
屯昌县开展沉香结香技能培训
2024年03月20日 15:34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下午,屯昌县沉香协会组织海南沉香产业企业和沉香种植户在海南明和沉香产业园开展沉香结香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专家前来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学员们讲解了沉香的分类与用途、产业发展前景与市场活力、种苗繁育技术、人工结香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知识体系,让大家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沉香的种植方法和经济效益,提高香农对发展沉香种植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研究员 杨云:通过这次培训,我也给香农介绍了这个(结香)技术的由来,这个技术很适用于在大规模的栽培林里面进行使用,它的产香也非常稳定,具有这种三高一稳定的特性,这个技术可以为种植户带来很可观的收益,也希望通过这种科普的宣传,让大家更多地来认识沉香的结香技术和它应用的情况。

  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还一同前往海南明和沉香产业园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沉香的种植、加工等情况。

  海南京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爱泉: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疑难,我们回去以后将今天学到的精神、知识、理论和实践,对我们的员工和技术人员进一步的普及、学习、推广,为进一步奠定、推进屯昌沉香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晓娴 赵永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