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县:开展找寻查挖复核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2023年12月01日 18:38 来源:澄迈新闻

  近日,澄迈县以2023年“找寻查挖”排查发现问题为重点,以治水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抓手,严格按照“找寻查挖”排查专项行动深化方案工作要求,在全县县域内针对“找寻查挖”排查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开展全面深入核查工作。

  复核现场,县治水办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交流答疑等方式,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水质超标返劣、污水处理弱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防洪风险、排涝隐患、节水短板、重点海湾污染问题、涉水问题整改落实等问题的具体情况、整改措施、整改目标以及整改期限。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政府制定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以及整改时限。针对马上能完成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坚持立行立改;对短期能够整改的问题,设置具体完成时限,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的问题分阶段制定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加强日常监督,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有效解决整改问题。

  下一步,县治水办将定期调度找寻查挖问题数据库,结合日常督查对各镇2023年度找寻查挖工作开展及2022年度找寻查挖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对工作进度滞后的予以提醒、督办、通报或约谈。推动“六水共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以赴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来源:澄迈县治水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