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凤梨产业发展大会采销峰会在澄迈举行
2023年12月01日 18:36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2023年海南凤梨产业发展大会采销峰会“小凤梨·大产业·振兴乡村”在澄迈县举行。此次峰会聚焦“海南凤梨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瑞文在致辞中表示,澄迈是海南凤梨产业最大的原产地,种植面积有5.877万亩,收获面积有2.95万亩,种植技术研发不断突破、产业链建设逐渐完善,具备了较强的产业基地和市场竞争优势。他希望企业家们走进澄迈、了解澄迈、选择澄迈、投资澄迈、扎根澄迈。澄迈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此次峰会邀请了全国销售渠道嘉宾150人,种植端嘉宾50人,相关产业嘉宾50人,为海南凤梨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

  【同期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 贺军武:海南凤梨有个最大的优点,这是其他地方不具备的,就是集约化程度比较高,尤其是海南西部主要是以大公司为主体进行生产的,这就是新品种,有利于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

  【同期声——佳沃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高明:海南是全国唯一一个有热带水果优势的区域,同时还有政策优势,佳沃过去十年成功打造了水果产业链和水产产业链,所以现在我们也看到了当地的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我们的产业,这十年打造的产业经验和当地相结合,能够为当地的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声——佳沃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王海伟:我们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开成全球的、国际的大会,邀请更多海外的企业以及国际的专家,为中国的凤梨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

  据介绍,本次峰会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支持创设海南特色农产品期货品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海南凤梨产业的种植与产销现状、困境及发展进行了交流。为了促进海南凤梨产业的转型升级,峰会设立了“如何促进海南凤梨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和“产销对接助力凤梨产业升级”两场主题论坛,参会嘉宾分别就产苗育苗、生产技术的标准规格、采收规格、提升产品品质及选品建议等方面探讨了如何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地提升海南凤梨的种植与销售。

  本次峰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指导,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

  2023/11/30 蔡德 冯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