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推进电动车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
2023年11月30日 11: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懿)连日来,为进一步强化电动摩托车管理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突出交通违法乱象,澄迈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电动车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全县已有7家电摩带牌销售点。

  据悉,开展电摩销售门店开展“带牌销售”,旨在全力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从而减少边远地区群众自行办理缴费以及验车、上牌等相关环节,实现购车、上牌“一站式”服务,给边远地区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为加大推广力度,澄迈公安交警车管所民警在电动摩托车销售门店检查车行电动车带牌销售工作情况的同时,民警向销售点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教育,以“一盔一带”“戴头盔 平安行”宣传主题为中心,结合案例讲解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倡导各商家发挥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做好电动车销售的同时,对顾客进行安全提醒,引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登记上牌。

  下一步,澄迈公安交警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共同打好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等各环节的攻坚战,拓展“带牌销售”门店,引导消费者到带牌销售门店购买,全面做到买车即办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