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布 澄迈县公安局福山派出所榜上有名
2023年11月27日 17:27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王燕珍)为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经全面创建、逐级推荐、审核评议和社会公示,公安部日前决定,命名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等100个派出所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其中,澄迈县公安局福山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也是海南今年唯一一个派出所获此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福山派出所结合福山地区咖啡文化,强化党建引领、紧密依靠群众、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以独特的“咖啡警务”为“枫桥经验”赋予了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的元素,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福山派出所将咖啡元素注入社区警务,打造助推矛盾纠纷化解的“和气福厚警民调解室”和老谭调解室,立足基层派出所,依托调解室疏导化解社会矛盾“第一道防线”,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接待化解和依法处置工作。据统计,自2021年8月至2023年7月,福山派出所共摸排各类矛盾纠纷230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近5年来未出现因矛盾引起的“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做到了“发案少、秩序好、党政认可、群众满意”。

  近年来,福山派出所各项警务工作见实效、结硕果,刑事案件发案数连年下降,2022年同比降幅达45%,连续10年命案“零发生”;先后荣立全省集体二等功、“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