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获评2022年度省级林长制工作考核优秀
2023年11月24日 18:38 来源:澄迈新闻

  近日,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2022年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已经出炉,澄迈、海口、昌江等12个市县被评为优秀等级。

  近年来,澄迈县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进森林资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在此过程中,澄迈县不仅加强了部门间的协调合作,还强化了对林业资源的监测和保护管理,并加大了护林队伍的建设力度。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得澄迈县在森林资源保护与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澄迈县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多措并举推进荒山造林、乡村绿化、交通道路绿化等,截至11月中旬,今年已完成造林绿化6905亩,年度任务完成率已达到99%。澄迈在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方面,向林上、林本、林下“三向发力”,促进林农增收。

  澄迈县林业局局长王康德表示:“在林地的管控上,积极探索创新推行了‘林长+网格员’的林地网格化管理模式,去开展林地巡查管理,实现了全县林地管理监管的全覆盖。在林业产业上也是积极发力,重点发展沉香产业,目前,形成了从育苗种植到加工到销售,成为一条产业链一种业态。在林下重点发展种植和养殖,让林间成为群众增收的一个‘聚宝盆’。”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王咸瑜

  图:曾维潘、陈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