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房屋装修引发纠纷 三亚这个公共法律服务站耐心调解修复“心墙”
2023年11月22日 17:21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符兰樱)“活都干完两个月了,为什么还不给我付装修款”“装修不合格,不是我想要的效果,凭什么全额给你……” 近日,在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一起因装饰装修合同产生的纠纷在调解时,双方剑拔弩张,互不相让。

  今年8月,来自外地的施工方韦某为任某装修位于天涯区辖区的一间民宿。施工前,双方口头约定了工程款、装修内容等事宜。施工一个月后,任某对装修效果不满意,要求韦某停工结算并支付部分工程款项。双方就余下款项金额产生了分歧,便于11月6日来到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寻求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

  调解员受理双方的申请后,深入挖掘双方当事人的立场和诉求,本着双方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释法说理,劝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将纠纷成本最小化。

  经过调解员两个小时的耐心调解,韦某与任某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任某以微信转账方式,向韦某给付20%尾款。至此,该起纠纷得以妥善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原标题:

  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

  房屋装修引发纠纷 耐心调解修复“心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