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文明风尚为鹿城冬日旅游添亮色
2023年11月17日 18:50 来源:三亚新闻网
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胡拥军 摄
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胡拥军 摄

  三亚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冬日的三亚,水清岸绿,景色怡人,构成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随着旅游旺季来临,连日来,三亚各涉旅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为游客营造文明安全旅游环境。同时,文明旅游也成为众多游客的出行共识,大家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旅游风尚。

  11月16日下午,记者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接待大厅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排队,有序进入景区。该景区海上运动项目对于安全要求非常严格,大家纷纷按照工作人员的提醒穿上救生衣,扣好安全带,做好安全措施。“每个海上运动入口处都张贴有安全须知,我们还会提醒游客认真阅读,安全游玩。”景区工作人员林国才介绍。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盛开的鲜花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越来越多家长注重培养孩子的文明出游习惯,会让孩子把果皮纸屑等垃圾收到自备的垃圾袋或者扔到园内的垃圾桶中,做到人走垃圾也带走。尽管游客不少,但该景区一直保持整洁美观。

  在鹿回头风景区,市民游客有的漫步在美景间,有的坐在椅子上休息,大家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遵守景区规定,文明、快乐出游。

  “文明旅游,人人都是践行者。”来自南京的游客吴先生说,三亚风景优美,每一位游客都应该以身作则,爱护好环境卫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