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南岛居:“共享课堂”来到“晒谷场” 垃圾分类讲一讲
2023年11月19日 13:55 来源:三亚新闻网
志愿者在“晒谷场”向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记者 黄世烽 摄
志愿者在“晒谷场”向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记者 黄世烽 摄

  “等我翻完这遍稻谷,就过来听课!”近日,位于天涯区北部山区——南岛居富岛队的篮球场白天变身“晒谷场”供村民使用。高良梅不停地翻晒着自家地里刚收割的稻谷,看到天涯区南岛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燕子志愿服务队的“共享课堂”在旁边的树荫下快布置好了,她一边快速地挥动手中的竹耙,一边向召集大家去听课的富岛队队长蒲世荣示意等一等她。

  10分钟后,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旁,别开生面的“共享课堂”正式开始了。本次课堂主题是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手中的道具,向村民们讲述“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的方法”等内容。随后,通过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志愿者让村民们把代表垃圾的小卡片一一放入相应的分类垃圾桶内,巩固所学内容。

  课堂上,村民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互动。“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我很喜欢这样的课堂,能听得懂,关键是离得很近,我们休息的空当就能参加。”课堂结束后,高良梅开心地说。接着,她又去翻晒下一遍稻谷。

  南岛居党委书记崔经友表示,做好垃圾分类,有赖于每一个人树立理念、落实行动,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定能让农村生活更加美好。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享课堂”就是要走出办公区,走进偏远地带和田间地头,走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去,开展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王小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