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议事就在家门口!“小区党支部+居民议事厅”揭牌成立
2023年11月19日 13:32 来源:精美天涯

  11月17日上午,机场路社区海岸龙庭小区党支部、居民议事厅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懋出席并揭牌。

  近年来,天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不断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群众自我管理、协商共治的有效方式,推进基层议事协商便利化,让社区议事协商机制逐渐向小区治理单元延伸覆盖,推动实现“居民上门找组织”到“组织入户送服务”转变。

  海岸龙庭小区党支部的成立和居民议事厅的建成,把党组织建在小区,构筑社区、物业公司、居民等共同参与的协商议事,有效解决小区的热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共同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小区。

  就如何让小区党支部成为小区治理的核心力量,王懋指出,一是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小区居民建设好海岸龙庭小区,努力做到“急事不出小区,小事不出社区”。二是要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激发党员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小区居民参与到小区管理中来,实现小区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与居民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居民议事厅这一平台载体,运用“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协助社区解决好小区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协商议事效能转化为小区治理的动能。

  三亚市金的物业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庄海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干事创业主动性,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全面用好居民议事厅,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新阵地、了解民意的新渠道、汇聚治理的新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物业力量。

  区委组织部和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机场路社区“两委”班子、海岸龙庭小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居民代表等参加。

  来  源丨天涯党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