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已有3个社区设立公益基金
2023年11月04日 18:12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已有3个社区设立公益基金

  共募集到慈善资金约82万元,将用于助学助医助困等社区治理

  10月26日、10月30日,天涯区机场路社区、建设街社区公益基金分别设立,现场共有175家爱心企业商铺单位、逾600名爱心人士向两个社区认捐善款逾34万元。

  10月30日上午,在天涯区建设街社区公益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上,天涯区委副书记、天涯区长陈潇称,启动社区公益基金旨在搭建社区服务平台,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强大合力。希望社区秉承初心、不忘根本,始终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初衷,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并不断激发辖区企业、商家、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天涯慈善事业中来,共同书写天涯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自8月30日三亚市首个社区公益基金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设立以来,截至目前,天涯区已有3个社区设立公益基金,共募集到天涯区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捐赠的慈善资金约82万元,为社区治理发展注入了公益慈善力量。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公益基金将用于助老、助学、助医、助残、助困以及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公益事项,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和支持,也为社区发展和治理提供经济支撑。该区将在全区推广社区公益基金的好模式好做法,更好地凝聚社区合力,促进民生改善,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天涯。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