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
2023年11月02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10月31日,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揭牌。

  三亚市天涯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指出,天涯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的成立,是天涯区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之举。全区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参与社会治理,依法多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持续深化依法治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据了解,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是由党委主导、政府支持、人民法院推动,同级人民政府司法行政机关、涉诉行政机关承担争议化解主体责任的纠纷化解平台,旨在帮助人民群众降低争议纠纷解决成本,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据悉,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设立后,将重点发挥多元化解、协同统筹等职能作用,主要受理涉天涯区行政机关的行政争议纠纷,依托天涯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平台集聚、资源集中的优势,切实形成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合力,为天涯区行政争议诉源治理提供更加系统高效的实质解纷模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