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新增25项“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
2023年11月04日 18:10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近日,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新增25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其中“我要举办营业性演出”“乡村民宿行业一照联办一件事”“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一件事”等16项主题可在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

  截至目前,天涯区共推出44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其中18项已上线海南政务服务网,办事人可登录该网站或“海易办”APP进入申办;26项线下主题服务可到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申请办理。

  天涯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涵盖了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员工录用,以及为群众提供新生儿出生、就业、婚育、民生保障、退休等集成套餐服务,从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减少跑动次数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紧紧围绕“审批大提速”重点发力,在已推出“一证多址”、告知承诺制改革、订制式审批服务、政务机器人智能审批、跨区域通办、“信用+审批”金椰分诚信激励特色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基础上,按照“能简则简”原则,以实际办结时限倒逼审批提速,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天涯样本”。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