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市公安局举办新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04日 14: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韩志成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通过“以宣促防”进一步筑牢春节期间平安家园防线,1月31日至2月2日,万宁市公安局先后在万城镇海云轩小区、椰林湾小区以及兴隆工会门前广场开展主题为“平安万宁 共贺新春”万宁市新春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居家、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大好时机,主要面对万宁市民、游客、“候鸟”人群开展的新春法治宣传,宣传内容涵盖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反恐、反走私等方面。

  万宁市公安局各个部门的宣传民警连续三天与小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宣教,以案例现身说法,解答问题,纾解困惑,并且通过现场观摩警车、警用器械、毒品样品,进行酒精测试,讲解案例,犯罪场景模拟演示,有奖问答,分发过年暖心小礼品的方式,传递公安法治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民警们给群众准备了丰盛的“法治大礼包”礼包,里面不仅有交警小熊玩偶、警车模型、春联、福贴等小礼品,更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都是和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安法治防范知识,大家都感受到了万宁公安交警、禁毒、反恐、反诈、反走私五个“宣传方阵“的宣传热情和温馨关怀。

  现场民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了解公安法治知识,通过学到的知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交警宣传互动席上,民警现场示范酒精测试,大家了解到饮用红牛、红酒,以及食用蛋黄派会带来的不同的身体酒精测试反应,带有科普娱乐性的讲解,干活满满。

  活动还现场出题,题目为现场讲授的交通安全知识,答对者获得定制头盔或警车模型。环节设置紧凑,知识浓缩扼要,现场交警“法治礼包”夹带宣传标语,入眼入心,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和市民驻足参与。

  针对演出现场观演群众众多的情况,民警和宣传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分队,走入人群中,在观演方阵中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互动,向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春节期间容易碰到的反诈、反走私、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并围绕群众关心的过年旅游安全问题现场解答,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向群众传授防诈技巧。

  据悉,万宁公安将持续在新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公安法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