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各界慰问困难群众
2024年02月01日 17: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梁小喜

  春节将近,为了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万宁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御寒物资、生活用品送到困难群众身边,为他们筑起御寒的“温暖防线”,并带去新春慰问。

  近日,大茂镇各村(场)逐一对辖区内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低保边缘家庭等困难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共排查出15户需御寒物资的困难群众。同时详细了解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住房、用火、用电安全以及防寒保暖等方面情况,普及御寒保暖措施、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知识,并向这15户困难群众每户送去一床棉被和一件大衣。群星村的百岁老人卓桂花收到棉被、棉衣等物资后非常感动,“我们老人最怕寒冷天气,幸好有你们送来棉被和大衣,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都记在心上。”

  礼纪镇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通过上门入户及时将御寒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近况,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困难和需要。同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提醒他们寒潮来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适当储备近期急需生活用品。

  “最近天气较冷,我们积极对接市应急局和市民政局,准备了一批御寒物资,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人群及时送去了棉被和棉衣,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礼纪镇副镇长陈忠涛介绍道。

  据了解,礼纪镇此次防寒物资发放共计70件,其中,大衣35件,棉被35床。 

  1月25日,万宁市慈善总会到山根镇排溪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给26名困难群众送去寒冬的温暖、新春的祝福以及米、油、棉被等慰问品。

  1月25日,万宁市档案局到山根镇扶提村开展春节前夕慰问脱贫户及监测户活动。慰问组在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分别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生产状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嘱咐老人们要注意健康、保重身体。

  1月25日上午,万宁市红十字会在三更罗镇举行2024年“博爱送万家”慰问物资捐赠仪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此次物资捐赠活动,共22户受益,捐赠的物资不仅为村民带来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

  此前,万宁市民政局牵头各镇(区)、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走访摸排,统筹发放物资,及时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共发放棉被200床、棉大衣200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