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万宁:打好“两张牌” 打造特色外资发展聚集地
2024年02月02日 12: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日电(记者 符宇群) 记者2日从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获悉,今年万宁将打好咖啡、华侨“两张牌”,打造与东南亚合作发展的特色外资发展聚集地。

  万宁市市长王三防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3年,万宁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8.14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大关,同比增长8.2%。2024年,万宁将以培育“四大”百亿级产业为抓手,坚持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全力打造富有万宁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王三防表示,2024年将进一步挖掘万宁优质体育旅游文化资源,激发免税消费新活力,举办各类国际知名品牌赛事,培育体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探索旅游产品开发新渠道,强化“体育+旅游+文化+消费”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向百亿级产业迈进。着眼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万宁将积极广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引进落地一批重大破局性、引领性外资项目,提高实际使用外资额。

  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万宁将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力争将兴隆咖啡打入国内最高会议中心,塑造中国咖啡最好品牌。用好万宁独特的华侨历史和交流经验,发动、鼓励和吸引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兴业、建设家乡。

  在优化升级旅游服务业方面,万宁将突出运动活力定位,多维共举打造“海陆空”立体业态,突出抓好冲浪、桨板、摩托艇、帆船和垂钓等水上运动,自行车、汽摩、路跑、高尔夫等陆上运动,航空航模、无人机等空中运动。实施日月湾停车场与旅游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工程,引入体育运动学校和训练基地,把日月湾冲浪胜地打造成国际化的冲浪高地。全面推行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提高游客体验感。

  在推进重点园区建设方面,万宁将高标准谋划自贸港重点园区,依托日月湾冲浪小镇、兴隆旅游度假区等优势资源创建万宁体育旅游产业园,打造专业体育训练和赛事、体育旅游体验、文旅演艺观光、体育用品制造的产业链条,培育高质量的体育旅游产业生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