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骑士”贾胜钱:挑战“年前50天赚两万”
2024年02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级】“骑士”贾胜钱:单枪匹马闯京城 挑战“年前50天赚两万”

  编者按:

  记者对话多位第一年来到北京打拼的年轻人,他们中有“挑战年前50天挣两万”的骑手、有“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的短视频编导、有新加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解放军战士、有入职20天即参与抢救的急诊科男护士……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年,就像在生活课堂上重读“一年级”,跌跌撞撞,也遇见新的美好。

  2023年春节刚过,37岁的贾胜钱就从吉林老家来到北京做起骑手。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老钱期待着在北京赚到钱。

  老钱的生活单调又多彩。单调的是每天都在送单,多彩的是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人。他送过只有5个鸡蛋的订单,也曾为了“冲业绩”从早上6点干到第二天凌晨2点。

  老钱信奉多劳多得。临近春节,他还发起“年前挣两万”的挑战。为了多赚钱,老钱打算一个人在北京过年。他盘算着待天气转暖,与家人一起出门旅游;还憧憬着未来在老家县城买一套房,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