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100家特色民宿”公示名单出炉 万宁5家入选
2024年01月19日 17:3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1月18日,省旅文厅发布关于“海南100家特色民宿”推荐名单的公示显示,“海南100家特色民宿”评选活动经过市县及行业协会推荐、初评、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已形成海南100家特色民宿推荐名单。万宁和乐女儿家精品民宿、唐先生的院子民宿、龙之舟海洋民宿、和乐海角之花民宿中心、好鸟咖啡主题民宿共5家特色民宿入选。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旅文局获悉的。

  和乐女儿家精品民宿

  万宁和乐女儿家精品民宿位于海南岛美丽的龙舟小镇——和乐镇,这里也是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的出产地。精致的四合院奠定了民宿的传统中式风格。

  通透明亮的大厅具备基本接待及休闲娱乐的功能,主人居住的主楼建筑格局是按照本地老屋格局建造,中堂里浓浓的中式风格,仿佛可以把人带回古时。

  民宿整体风格以传统中式风格为主线,又加入东南亚休闲风情小物件及园艺,使人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热情的海南。

  唐先生的院子民宿

  以星辰大海为底色,极简侘寂风的装修在原生态村子里格外引人注目,这便是坐落于“冲浪胜地”日月湾的轻奢精品民宿——唐先生的院子。

  唐先生的院子民宿四周椰林环绕,主体建筑以纯白色为主,简约大气,完美契合松弛慵懒的海岛氛围。拥有14间超50平的套房,空间宽敞不拘束。独栋小楼的设计兼顾隐私与自由,最大程度保护客人隐私。

  每个房间都配置了影音设备和小冰箱,院内设有水吧、烧烤区、私家泳池等功能区及带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停车场,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住宿环境。

  此外,民宿拥有二十多人的服务团队,24小时管家式服务广受好评。开业一年多来接待了众多来自天南海北的客人,其中不乏冲浪队队员,并承办过多场相关冲浪会议活动。同时也举办了多场婚礼、团建、生日聚会等活动,一体化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客人需求。

  主理人还利用地理位置优势乘胜追击,将乡村民宿与冲浪产业结合,衍生出“鲁鲁冲浪”这一品牌,为民宿住客提供定制冲浪体验服务,为冲浪爱好者提供住处选择,实现双赢。

  龙之舟海洋民宿

  龙之舟海洋民宿坐落于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和乐镇港北小海湖。隐匿在大海与潟湖之间,渔船静谧的驰骋在湖海中,放飞心情、拥抱大海,渔歌互答,此乐何及!

  沉醉在海洋的摇篮同时,融入龙舟元素、海洋文化和渔家风情的设计理念,让您与大海融为一体,为您褪去旅途疲惫的身心,守护您一晚的慵懒睡眠。荣获海南十佳民宿,中国最具特色海宿品牌等多项嘉奖,是一家集客房、餐厅、会议和娱乐的综合性民宿。

  位于民宿一楼的“和乐海鲜美食城”出品的和乐蟹、港北对虾、后安鲻鱼等野生海鲜,从渔船直达餐桌,让每一位食客体验最鲜美的味道,绽放您的味蕾,让人垂涎欲滴。美宿、美食、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是您心灵最美的栖息地!

  和乐海角之花民宿中心

  海角之花民宿位于万宁市和乐镇联丰高龙村,坐落在英豪半岛上。这里拥有着美丽的海景和田园景观,一侧是碧波荡漾的大海,另一侧亩亩金色稻田的内海湾,令人赏心悦目,展现出浓厚的乡村风情。

  这里也是万宁的鱼米之乡——它是中国最大的潟湖内海,有着富饶的海产。位列“海南四大名菜”的和乐蟹,还有港北对虾、马鲛鱼等美味海鲜皆盛产于此。

  海角之花民宿2021年获得海南省“银宿级”乡村民宿。民宿占地大约1000平方米,主建筑是一栋三层别墅,是将乡村现代别墅设计为乡村民宿,建筑是现代中式风格,结合本土风情及东南亚休闲风情元素,室内外环境经典优雅,简约舒适、艺术氛围好。

  一共有10间客房,6间可欣赏到平静宽阔的小海,4间可以观赏院内小桥流水和泳池园景。房间、大厅、咖啡茶座、书房、多功能厅、共享厨房等均设置wifi全覆盖。多功能厅可容纳30多人会议和用餐,还可以放电影,卡拉OK等活动。

  民宿有前庭后院,院里建有瀑布、小桥流水,泳池、儿童戏水池,各色三角梅四季争奇斗艳,晚间还可以啤酒烧烤。

  民宿周边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元月十五全国的龙舟赛也在附近的港北、小海、大花角、万宁、滨海旅游公路等网红打卡点近在咫尺。是休闲度假、乡村康养、团建、聚会、骑行、写生、摄影、海边沙雕、海边海上娱乐活动的最佳选择。客人入住民宿,可以深度接地气的体验半岛上的渔村生活,感受不一样的地方“海”风情。

  好鸟咖啡主题民宿

  民宿位置紧挨 G223国道,距离环岛动车神州站及环岛高速公路约15分钟车程,临近海南最美丽海湾——石梅湾,中国咖啡发源地——兴隆。

  民宿主楼三层楼高,建筑面积793.84㎡,主楼红、白相间的英伦风格别具特色,主楼外场有约三十个泊车位的多功能停车场(可打篮球,可停车)。

  主楼室内一楼是读书人的世界,可以互相交流、探讨;也有美式标准桌球、桌面足球与家庭影院供客人娱乐;还可以喝着国际国内顶级的精品咖啡,体验从种子到杯子的全过程。二、三楼属于住宿客人的私人空间,每间客房干净整洁,温馨而又舒适,从客房阳台及窗台可以看到整个占地50亩生机勃勃的有机咖啡庄园。

  民宿配套庄园有独特产业——精品咖啡是与香港福标国际精品咖啡学院共同打造——集咖啡种植、生长、采摘、生豆处理、储存、烘焙、研磨、冲煮、品鉴及培训、研究全过程的产、学、研基地。

  同时,庄园种植各种有机果蔬和十几种海南特色野菜与家常蔬菜,40多种热带珍稀水果,十几种热带观花型珍稀乔木。所有种植果蔬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让客人尽情分享海南有机果蔬的独特风味。

  民宿主题突出生态&健康,通过体检与分享,结合优质空气、优质水源、优质果蔬、优质咖啡等物质因素和安静悠闲的自然环境,重点关注中青年人的养生&健康之道,探索并提供一种现代的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