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总投资约200万元 万宁和乐镇新推进一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2024年01月16日 15:0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陈永慧

  1月15日,万宁市和乐镇五星村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密施工。“目前项目已经基本进入收尾阶段,正在铺设钢结构建筑,预计2月初就能完工。”万宁市和乐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五星村光伏电站项目采用“企业建设+村集体收益”模式,最大限度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实行“分区发电、分区并网”的方式建设,项目总用地1191平方米,铺设光伏面积约1362.7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

  “近年来,我镇充分利用闲置区域进行光伏发电绿色能源开发,把住‘阳光经济’脉搏,发展‘板下经济’,‘农光互补’助力低碳富农,探索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新路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万宁市和乐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铺设光伏总面积约4600平方米,分别分布在英豪村、五星村和六连村三个村,所有项目已经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其中英豪村基础桩已建,六连村项目屋顶光伏已完工,准备并网。全部项目正常投入使用后预计每个村可实现年收益12万元。

编辑:李奥迪